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就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展开学习
2018-03-12 16:31  

3月12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就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展开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副科以上的全体中层干部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作了讲话。他说,十九届二中全会通过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大法,体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是全党全军共同的意志、全国人民共同的意愿,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十九届三中全会明确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首要任务是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加强党对各领域各方面工作领导,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他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设置网络专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学思践悟,力行实干,为学院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奋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讲话

会上,党委副书记郑绍忠从十九届二中全会背景介绍;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什么要修改宪法;本次宪法修改的原则和要求;充实宪法的重大制度规定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重要作用;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六个方面对十九届二中全会会议精神作了传达。同时,从十九届三中全会简介;深化和国家机构改革;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和任务;调整优化政府机构职能六个方面对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述和解读。

郑绍忠副书记解读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学习会议精神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两次全会是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作出的修改宪法部分内容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符合我国实际,是现实的迫切需要和持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然要求,表示衷心拥护和坚决支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