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马院思政课教师参加学院教师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9-03-19 17:28  

3月18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19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教师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会议,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讲话中强调,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和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统一”,对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指明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方向。我们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砥砺高尚品格,练就深厚功底,赢得学生的尊重和喜爱。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扮演好思政课教师的角色;二是创新教学方法,实现八个统一的总要求;三是学院党委要全方位做好思政课教学的保障工作。学院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思政课教师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努力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讲话

宋元文副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学院各相关部门要继续组织专题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思政课、课程思政和育人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建好建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其全面贯穿、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全过程。

 

                                                              党委委员、副院长宋元文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玉霞在发言中谈到,在新的历史时期,学院的思政课改革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核心,切实做出理论成果与教学成效。要做好课程设计、课程方案,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投入和规划,推动从师资培养到课堂讲授的立体化建设。学院要进一步完善思政课教师评价体系,把思政课教师的职业发展与学科建设相联系,进一步壮大思政课教师队伍,提升思政课教师整体素质。

 

                                                                      马院副院长韩玉霞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林丽琴在发言中表示,学习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更感到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思政课建设不能仅注重方式改革,更要加强内容建设改革,要能够让理论去解决现实问题,思政课教师要不断更新知识结构,回答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做到“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真理的精神感染学生”。

 

                                                                  马院思政课教师林丽琴发言

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承担着对大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干渠道和核心课程,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灵魂课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为思政课教师提出了要求,为思政课改革创新明确了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政课队伍建设,创新思政课教学改革,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