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院党委直属二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和2018组织生活会
2019-03-15 18:19  

3月15日,学院党委直属二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和2018组织生活会。直属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出席会议,支部书记郭小红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在专题学习会议上,组织学习了《中共甘肃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对牛帅、侯雅琴两名同志“见义勇为”事迹进行表扬的通报》,对牛帅、侯雅琴两位同志在时逢深秋,天气渐冷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勇救群众的行为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同时要求各位党员干部要向榜样学习,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从先进事迹中汲取不忘初心、勇于向前的精神内涵。

支部书记郭小红汇报支部2018工作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郭小红汇报了党委直属二支部2018年度工作情况并代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支委委员方龄萱和赵涛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党员代表针对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根源,给予了中肯的建议,提出具体的落实改进措施。同时,全体党员填写了《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和《2018年度党员评定意见登记表》。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讲话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作了讲话。他强调党委直属二支部的党员干部一是要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作为党务部门的党员要牢固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的主动学习者、自觉实践者和模范贯彻者。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严格按照党性原则办事,按照政策法规办事,按照制度程序办事,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不超“底线”。要严格执行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六大纪律要求,做到工作守纪律、行为讲规矩、办事讲程序,确保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行。

二是要做勤学善思、勇于创新的表率,始终把学习作为内在的、终身的目标追求,全方位、多层次、高水平地学习,把最新的理论知识纳入到学习计划中,融入日常工作中,变成指导实践的思想结晶、创新措施的方式方法。始终把抓落实贯穿于党建工作的全过程,高起点出谋划策,高标准统筹协调,严要求督查督办,高效率办文办会,确保工作快速高效落实。

三是要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使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民主化。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的方式,是检验党性的熔炉。要充分利用党的组织生活,解决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只有将问题查摆出来,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做,在学和做中提升思想,改进作风,才能真正达到学习教育的目的。

四是要会前准备务必充分,会议主题要鲜明。避免杂乱无头绪、空泛无重点。要开展广泛的交心谈心,使广大党员对会议的召开在思想上有准备、态度上能端正、行动上能自觉。

支部组织生活会党的召开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增强了党性修养和“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为今后党委直属二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