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党委直属二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序言》精神暨加强作风建设专题会议
2019-04-25 17:24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全党加强学习培训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的建设,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同时,体现学院党委以上率下,转变干部作风和加强作风建设的坚定信念与决心,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层层传导压力,传导责任。4月10日,学院党委直属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序言》精神暨加强作风建设专题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郭小红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支部组织纪检委员方龄萱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第七章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相关内容。他表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做出了新部署。在作风建设方面,强调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相连,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因此,要做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全体党员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总开关”问题,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和自律,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吉宁带领全体党员学习

会上,党支部书记郭小红带领大家学习了《学院纪委关于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治理情况专项督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就支部党员如何过“政治生日”作了安排部署;人事处副处长赵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的相关内容。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勤于学、敏于思,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通过学习各方面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着力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同时,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振奋精神状态,提高办事效率;牢固树立“抓作风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努力塑造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尚平品质,为加快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