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扫墓活动
2019-04-03 17:25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为了让大学生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发扬先烈遗志。4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在兴隆山烈士陵园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悼念活动,心理学社和武术学社部分社员参与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玉霞参加悼念活动,杜军辉老师主持仪式。

活动现场

初春的兴隆山烈士陵园万物复苏、春意盎然、庄严肃穆,马克思主义副院长韩玉霞率众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默哀三分钟。之后,韩玉霞副院长致悼念词,她说: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为了理想信念,英勇顽强,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让先烈开创的事业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用我们的双手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

 学生代表作了发言,他说:面对革命先烈,我们该如何努力?我们应该向英雄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胸怀祖国的爱国热情,就是要学习他们人民利益、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无私精神。我们成长在一个崭新的时代,我们承担着为祖国服务的义务和责任。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和取得的成绩,告慰成千上万的英灵吧!让英雄的气概,永远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

祭奠仪式之后,全体人员来到张一悟纪念馆参观,听取了讲解员讲述的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的历史地位、作用和张一悟生平、革命事迹等,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党性教育。

认真聆听讲解

清明缅怀革命烈士活动对当代青年,尤其是当代大学生而言,是一次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活动,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的活动,使青年学生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不忘历史,立志好好学习,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