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2019-03-05 19:10  

2019年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倡导新时代新风尚,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今天下午,学院直属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地质工程系大学生志愿者深入雁儿湾社区7户“五保户”家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一起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房间

进入社区,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帮老人清扫房间、清运生活垃圾,擦玻璃,扫地,整理内务,理发,陪老人聊天,唠家常,并嘱咐老人平时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与社区联系,忙的不亦乐乎。“这样的活动真好,便民利民,这些志愿者都特别热情,真谢谢他们。”廖大爷看着志愿者们忙前忙后,不断说着“谢谢”。

党员干部与“五保户”亲切交谈

活动结束后,直属第六支部党支部书记冯小东动情地说:“雷锋是我的榜样,我会努力工作,多做好事,帮助他人,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也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雷锋精神。”同时许多志愿者纷纷表示:“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让我们携起手,人人争做文明志愿者,不断提高精神修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遵章守纪,为学院创全国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志愿者义务理发点

此次活动,不仅传递了雷锋精神正能量,同时也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院三月份还将陆续开展“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并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