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
2019-02-23 17:23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甘教师【20197号)和学院文件精神,223日上午,马院开展了“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国勇主持学习活动,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中学习。

 

                                                                   学习活动现场

 冯国勇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法制意识,规范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更应该以身作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殷切希望,真真切切做学生的领路人。

韩玉霞副院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立师德 铸师魂开学第一讲教师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

         高校教师尤其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直接影响着青年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养成,决定着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通过学习活动,加强和改进马院思政课教师师德建设工作,为学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习活动还将持续进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