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为学院党校第3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讲授党课
2019-04-19 09: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水平,践行学院领导带头讲授党课活动。4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在图书馆报告厅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题,为党校第3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朴实生动的党课。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办公室副主任方龄萱以及党校办工作人员与学员们一同聆听了党课。

授课现场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实基础、丰富内涵和前进征程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重点系统介绍了新时代到来的标志、五大涵义、新思想的形成和内涵实质以及新征程的推进时期等内容。重点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八个明确”“十四条坚持”“四个伟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进行了解读。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授课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他勉励党校第3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本次党课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铸牢发展对象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灵魂。聆听报告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做一名新时期优秀的大学生。

授课现场

(组织部/供稿;朱建平/审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