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院举行2017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2017-05-22 10:00  

5月20日,张掖路小学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暨文明创建宣传活动在学院举行。张掖路小学校长廉小霞,学院院长时宁国及张掖路小学部分学生、家长出席了仪式。宋元文副院长主持仪式。

活动仪式现场

张掖路小学少先队员为领导嘉宾佩戴红领巾

时宁国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张掖路小学的同学和家长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童年是奠定每个人一生成长的基础,是完善人生观、价值观的启迪过程。他希望通过此次科普活动,能让同学们提前感知社会发展的进程和科技发展的状态,感知自然,认知科学,增长认知社会的途径,并能提前确立人生的终极目标和导向。时宁国院长表示,学院也将结合张掖路小学的特点,进一步开展多角度、内容丰富的实践体验教学活动。

时宁国院长讲话

廉小霞校长在仪式作了讲话。她说,兰州资环学院能弘扬科学精神,坚持公益性原则,打开学校大门让青少年走进来,向他们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方法,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宣传作用,足见兰州资环学院对基础教育的重视和支持。此次科普教育基地挂牌也将开启张掖路小学特色实践体验课程的又一篇章,进一步培养学生们探究意识和创新思维能力。张掖路小学也将携手兰州资环学院,为基础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廉小霞校长讲话

仪式上,双方领导为“张掖路小学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双方领导为“张掖路小学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张掖路小学学生国学经典诵读环节

仪式结束后,张掖路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天益馆、仿真矿井、地勘实训中心、水利大坝等科普基地,近距离的了解了气象、采矿、地质及水利等方面的知识,在增强实践能力的同时又拓展了知识面。

参观学院部分实习实训室

近年来,兰州资环学院将实习实训室作为基层教育校外科普资源,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与中小学校科普教育活动的有效衔接,共享科普教育资源平台,关注青少年素质教育,推动科普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为全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做好服务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