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院党委直属第三党支部、地质与珠宝系党总支携手城关区东岗街道党工委欣欣嘉园社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02 19:44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5月31日下午,位于城关区雁东路的欣欣嘉园社区传来一阵清亮的歌声,由学院党委直属第三党支部、地质与珠宝系党总支携手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街道党工委欣欣嘉园社区党支部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正在这里进行。

快闪活动现场

伴随着熟悉的旋律,三名主唱从人群中走出,或指挥、或领唱,或面对周围观众、或互相对望,深情动人的歌声感染了现场人员,一同歌唱,途径的市民也不觉驻步留足,轻声跟和,共同为伟大祖国献上美好祝福。

“当音乐响起,看着志愿者们挥舞的小红旗,心中对祖国的爱意便油然而生,这一刻,我感觉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领唱者车晶动情地说。学院地质与珠宝系学生干部白利军说:“很震撼,在亲爱的祖国70岁生日到来之际,今天,我们参加此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有助于我们时刻铭记共和国的红色历程,提醒我们不忘初心,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弄潮儿。”

党委直属第三党支部书记李更生带领大家宣誓

歌声结束后,大家参加了欣欣嘉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东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王新军作了致辞,党支部书记李更生带领全体党员、团员志愿者宣誓,党工委副书记巨虎如向欣欣嘉园社区党支部书记薛立群授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牌,有关人员向优秀环卫工人、垃圾分类监督员代表发放纪念品,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兰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对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支部组织委员高兰德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高校,我们将义无反顾倡导、推广和践行好垃圾分类,为建设和谐、优美的绿色家园而努力奋斗。

党委直属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高兰德接受采访

活动结束后,大家兴致仍然不减,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对自己触动很大,只有通过努力工作、刻苦学习来不断提升自我,将爱国情化为报国行,为祖国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才最能体现人生的价值。

活动现场

志愿者签名

“党支部是我们党最基本的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如何把党支部建设好,真正凸显凝聚人心、激励奋进导向,让支部学习‘活’起来,作用‘立’起来,直属三支部一直在深入探索和努力践行。”党支部书记李更生提起开展这次活动初衷时谈到,“本次采取‘走出来’学习,便是我们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年以来,支部坚持创新学习,采取了集中研讨、实地参观、知识竞答、党员轮流主持学习会等多种形式来开展学习,取得了明显的效果。目前,支部全员热心学习、全过程参与学习的浓郁氛围正在逐步形成,理论学习对于业务工作的指导作用也正在显现。”

合影留念

(学院党委直属第三党支部/供稿;朱建平/审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