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城关区桃树坪小学师生来我院开展“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

为丰富学生第二届科技节及“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4月26日,桃树坪小学组织小学生来学院地勘实训中心参观学习,地质工程系主任何沛锋、副主任赵培植等老师进行了热情接待和讲解。

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中国地形模型

近期在第48个地球日活动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我们身边的环境。“爱护环境从小做起”已经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桃树坪小学组织小学生参观地勘实训中心更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我们的地球资源,从小养成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良好意识。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非常活跃,兴致特别的高。提出来好多问题“什么是肥煤?”“什么是瘦煤?”“那么贫煤又是什么呢?”看到同学们如此好学,解说老师非常高兴,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释。不光是同学们对实训中心的一切充满好奇,随行的老师也对里面的知识有很大的兴趣。解说老师重点介绍了实训中心的岩石标本、实验设备以及专业知识等。同学们听得很认真,随行的老师说回去以后,要让每位同学写一篇关于这次参观的日记,来纪念这样一个有意义的参观活动。

一位小同学在认真观察水晶标本

参观地质数据处理实训室

短短的实训室长廊很快就走完了,但是孩子们对于地质知识的探索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看着这些祖国的花朵如此认真,相信我们的地球会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