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院组织士官生进行野外军事拉练活动
2017-06-19 09:42  

为进一步强化士官生培养质量,提升士官生综合素质,培养士官生不怕吃苦、坚韧顽强的毅力和品质,学院于6月17日组织全体士官生进行了野外军事拉练活动。

早上七点,野外军事拉练誓师动员大会在士官公寓楼前举行。士官学院办公室主任马平对士官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服从指挥,严明纪律。二是苦练本领,勇往直前。三是安全第一,万无一失。希望士官生在拉练过程中团结协作,步调一致,砥砺品质,真正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品德、有血性”的新一代军人。

简短的誓师动员大会后,拉练队伍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出发了。按照预定路线,全体士官生行军28公里,先后完成了“按图行军、处突维稳、战伤救护、排除路障、防毒洗消、三公里山路急行军、野外就餐”等训练科目。拉练途中还穿插了“拉唱军歌”和“才艺表演”等趣味性小活动,提振精神,激昂士气。拉练途中,全体士官生不畏艰难,克服了地形复杂、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经受住野外实战考验,充分体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军人气节,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沿途群众无不驻足称赞。通过一系列的军事训练活动,为同学们今后踏入军营,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技术士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确保拉练取得成效,士官学院提前着手,科学谋划,实地勘察拉练路线,结合天气、地形、安全等各方面因素,制订详细的拉练方案,精心描绘行军路线图,合理设置调整点、休息点,并按照任务及分工不同,组建了拉练尖刀组、科目导调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等小组,做好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为野外军事拉练活动提供了有效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