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与兰州新区人才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省内高校大学生赴兰州新区开展就业创业体验活动
2017-06-19 09:44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展示兰州新区发展成果,加强兰州新区人才引进,服务甘肃省中小微企业发展。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精准服务平台与兰州新区人才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共同组织了省内高校大学生赴兰州新区开展就业创业体验活动。

6月17日,由兰州城市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甘肃省卫生职业学院百余名学生组成的参观体验团赴兰州新区,对辖区内的科天集团,兰石集团,孵化大厦及西部恐龙园进行参观学习。兰州新区组织部副部长赵瑾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详细介绍了兰州新区的发展状况以及发展前景。

参观体验团首先参观了科天集团的品牌展览馆及部分生产车间,在展馆的参观中,同学们了解到了水性科技的发展,进一步认识到有害化学物质对人体及环境的危害和使用无毒家具材料的重要性,企业相关负责人还带领一行人观摩了企业内部的生活区,工作区及体育馆,并对企业员工日常生活、薪资福利、成长空间、未来发展做了细致的讲解。

随后,体验团一行人前往兰石集团,对其展馆和生产车间进行了观摩。兰州兰石四方容器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陶树森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同时,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趋势及毕业生需求情况。他说,公司未来将大力发扬钻无止境,炼就一流的兰石精神,以装备中国为己任。他希望通过甘肃省中小微企业人才服务平台这个良好的桥梁,能与各个学校在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等领域建立深度合作,以就业为导向,以科学管理为基础,使双方在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与交流,从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校地校企共赢。

在参观孵化大厦和西部恐龙园时,同学们听取了项目整体规划的介绍,并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毕业生工作情况和企业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

参观体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地认知了社会,了解科技,开拓视野,让理论和实践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使同学们得到了思考和启发。同时,通过企业参观学习、听取企业的相关介绍,使同学们对新区的优秀企业有了初步的认识,为未来就业创业打下基础,也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这对同学们及时调整自己的目标,找准就业定位和努力的方向,并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