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聆听时代强音 助力祖国腾飞——学院师生高度关注全国“两会”
2018-03-07 16:46  

党的十九大标志我国进入了新时代,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3日和5日在北京开幕。兰州资环学院广大干部师生高度关注全国两会,通过网络、微信、微博、电视、新闻客户端等途径,认真收看、收听全国“两会”报道,对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3月3日,是学院教职员工上班第一天,大家不约而同地聚焦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畅谈感想。大家一致认为,自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召开以来,人民政协取得了新成绩,实现了新发展,开创了新局面。俞正声主席的报告实事求是、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报告提到了很多民生话题,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尤其是今年送给老师们的开年“大礼包”《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文件。好在哪里?至少有三点:第一点,这是十九大之后中央下发的第一份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文件,是一个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文件,是开启新征程的文件。第二点,这个文件系统回答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可以说,这是一份开创新时代的文件。第三点,这个文件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问题都作出了系统部署。教师的归属感、地位、荣誉感等,在这里面都可以找到相应的政策措施。所以它是一个开创新模式的文件。同时,他表示教育部将通过“提”,二“改”,三“育”,四“用”,五“保”,六“尊”六件事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学院广大教师认为这些实质性的作法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同时让广大教师看到了教育事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

师生收看开幕会

3月5日,学院全体学生开课第一天,在学院广场大屏幕、广播电视台相继转播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师生不时驻足,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真切表达自己的想法,对祖国的美好明天充满期待。在上午召开的学院2018年第一次办公例会,会上对关注“两会”作了强调。

学院宣传(统战、思政)部副部长韩玉霞表示,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带好头积极关注贯彻落实“两会”的有关精神,提升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不断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做好“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确保学生扣好“第一粒纽扣”,努力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

学院工会主席解亚萍表示,全国两会召开,国家对教育工作更加重视,教师政治经济地位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职工们幸福与日俱增,对未来的生活、工作更加充满期望。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在奋斗中很快实现,这是我们一代人最大的夙愿和自豪!

学院青年教师、机电工程系机电一体化5班班主任李洋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作为与青年思想最贴近的辅导员,他表示要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使广大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脚踏实地实现梦想。

“关注国计民生、学习两会精神,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责任”。 学院青年传媒中心学生,机电工程系2015级机电一体化12班杜云泽说,在“工匠精神”时代,当代大学生更应奋发图强,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创新意识,要在学习和今后的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祖国美好事业发展增砖添瓦。

新时代,新两会,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新期望。广大教职员工纷纷表示,在迎面而来的浓厚春意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一定要把“两会”精神传达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立足岗位,求真务实,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和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