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时政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圆满闭幕
2019-06-02 20:01  

5月29日上午,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与2019年职业院校“赛证融通”邀请赛珠宝加工赛项(以下简称“大赛”)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圆满闭幕。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大赛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委员、仲裁委员会委员李常锋,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学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副主任张丽葵,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韦光明,甘肃分赛区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副主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院长、大赛仲裁组组长杨明星,河北地质大学宝石与材料工艺学院院长、大赛专家组组长王礼胜,北京大学地空学院教授、大赛裁判组组长王长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首饰系主任、“赛证融通’ 邀请赛珠宝加工赛项裁判组副组长孙仲鸣等领导出席会议。张丽葵秘书长主持闭幕式。

闭赛式现场

张丽葵秘书长主持闭幕式

李常锋处长宣布: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与2019年职业院校“赛证融通”邀请赛珠宝加工赛项圆满闭幕。

李常锋处长宣布大赛圆满闭幕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了竞赛组织工作总结。他表示,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一是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及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行业企业专家广泛参与,使得竞赛内容真正体现了行业标准和企业要求。二是形成了全员参与、整体联动的良好氛围,凸显了规模大、规格高的显著特点。各组职责明确、分工协作、积极落实、工作到位,认真细致地做好接待、赛务、宣传等各项工作,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精细管理、责任到人,全面做好了大赛各项保障工作。严格执行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相关制度,做到了竟赛场地布置到位、工作人员安排到位、竞赛工作部署到位、竞赛工作宣传到位。同时,通过举办大赛推动了学院教学改革,提升了学院竞赛水平,促进了政行校企合作,使政府、行业、企业、院校之间充分交流、互相学习,为加强行业后备人力资源队伍的建设、探索行业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培养过程的路径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作竞赛组织工作总结

大赛仲裁组组长杨明星宣读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竞赛成绩;孙仲鸣副组长宣读2019 年职业院校“赛证融通”邀请赛珠宝加工赛项竞赛成绩。

大赛仲裁组组长杨明星讲话

闭幕式上,各位领导为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珠宝玉石鉴定赛项与2019年职业院校“赛证融通”邀请赛珠宝加工赛项获奖参赛队、指导老师、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典礼

此次大赛的举办增进了各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各院校加强实践技能的培养,提升了学生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为行业企业提供了技术技能人才支撑,引领职业院校相关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实现院校人才培养与行业人才需求的无缝对接。

(王宇/图文;朱建平/审核)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