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院代表队参加首届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
2017-04-24 11:16  

4月22日至23日,首届甘肃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在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全省19所院校的200多名参赛选手参赛,大赛分物理学专业组和非物理学专业组,全省高职学院中仅我院和酒泉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非物理学专业组的比赛,我院基础部共派出16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马银钰、王旭刚及16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张清弟、张伟龙、李强、梁欢等6名选手参赛。

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包括力热学、电磁学和光学三场实验比赛。同时,大赛组委会精心设计了“自行设计并搭建仪器测定硅胶的泊松比和杨氏模量”“利用自组电桥测量未知表头的内阻和未知元件的伏安特性”“自行设计光路,组装迈克尔逊干涉仪、并利用该装置测试空气折射率”等设计性、综合性实验竞赛题目,从实验设计、实验操作、数据处理和误差分析等方面全面评审每位参赛选手表现。

合影留念

本届比赛由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物理学会、甘肃省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科专业内涵发展,切实发挥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动高校大学物理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变革,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使学生广泛参与到物理实践中来,在实践中培养、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