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年学生教育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17-05-09 11:04  

5月9日下午16:30,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学生教育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院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鲁禄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朵建文宣读了《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班主任聘任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兰资环院〔2017〕25号)和《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聘任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兰资环院〔2016〕219号)文件。

人事处副处长赵涛宣读了《关于印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职务申报评聘办法>的通知》(兰资环院〔2017〕44号)文件。

保卫处处长赵登弟宣读了《关于印发<榆中县大学生校园内外安全等级管理办法>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县大中小学开展“反邪教、禁毒品、防诈骗”主题班会活动的通知》(榆综治委发〔2017〕8号)文件,通报了近期在校园安全管理、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出现的各种问题和不良现象,提出各系要结合“反邪教、禁毒品、防诈骗”主题在5月份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部部长鲁禄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庆阳四中学生欺凌事件的通报》(甘教安〔2017〕6号)文件,通报了本学期以来各系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及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情况。要求班主任、辅导员务必深入调查和了解学生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密切关注学生动态。

谢军武副院长从学生教育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角度着重强调其重要性,需从两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多措并举,抓实抓牢学生教育管理。提出学生教育管理“二三五”重点工作,即学生党建、团建的两个建设,学生工作的三支队伍,“思政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的“五项育人”。二是真抓实干,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出了安全稳定“非常7+1”重点工作,详细解读了《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7个方面的主要工作内容和完善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相关制度。

芦维忠书记讲话

芦维忠书记从学院长远发展的高度提出学生教育工作要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首位。强调要把思政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明确认识教师及管理者的双重身份,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应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以德树人、以德授教、以德立身,积极传播正能量。二是坚持以学生为本,把服务学生成长作为教育管理的中心工作。强调抓重点,搞服务,树立“以学生为本”的观念,要求辅导员、班主任有爱心、有耐心,熟悉和了解学生,将教师与学生放在平等的地位上开展服务工作,将个人成长锻炼与学院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积极运用现代化管理手段促进管理水平的提升。三是坚持和谐发展,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要明确安全稳定对教学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的重要基础作用。同时,就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即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深入排查、消除隐患;密切配合、联动推进。

辅导员、班主任认真参会

本次会议的召开及时、关键、深刻,对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校园安全稳定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