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_思政网
 首页  时政要闻  思政教育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师德师风  心理健康  社会实践  红色视频 
  思政教育
学院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
林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立师德 铸...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
讲好“八个新”推动“三进入”
汇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
坚定不移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
习近平---弘扬“红船精神” 走...
  校园文化
中国(甘肃)高校传媒联盟走进...
“我的心跟祖国更近了”——学...
“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
缅怀先烈 传承精神—习近平新时...
学院举行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
学雷锋 我践行—学院志愿者用行...
学院领导走访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携一段旅程 送一份关爱——学院...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省委讲师团成员李君才教授莅临学院作专题讲座
2017-04-28 11:23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自豪感和道德责任感,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月27日,省委讲师团成员、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副主任李君才教授莅临学院作了题为《关于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若干问题》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及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李君才教授就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若干问题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他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只有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才能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同时,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李君才教授作讲座

郑绍忠副书记作了讲话。他说,李君才教授的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使我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背景、思路和举措有了全面、清晰、深刻的了解。同时,精彩的讲座也使广大师生启迪了思维、开阔了思路,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力量。他希望,学院广大师生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日常学习生活有效结合起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学院的下一步转型发展多做贡献。

郑绍忠副书记讲话

此次省委讲师团成员李君才教授赴学院作专题讲座得到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详实的资料以及对我国古今历史研究的全新视野和角度,为师生做了一场十分精彩的讲座。这对于学院师生员工全面准确的理解和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具有重要意义。

师生聆听讲座

关闭窗口